云与海的相遇

云自无心水自闲

见色起意

 见色起意也可以是细水长流,只要你一直好看,我便一直养着你

~~~~~~~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出谷已有几日,花无缺越发确认时光当真已被重置,他脑海里属于上一世的记忆,就好似浸入水中的水墨新作,墨迹尚未干,却已然被晕染,曾经清晰可辨的样貌,如今却已是模糊一片。他在意识到记忆在褪色时,曾想过要趁未完全忘记,将它们记录下来,只是当他发现自己虽忘了在天虹镇发生的事,却忘不了秦风二人因他之死时,他突然想看一看上一世于他而言究竟有哪些是刻骨铭心的。经过几日的沉淀与洗刷,将过往从水中打捞出,竟当真摸出好几块碎片,这碎片是秦风二人的悔,是陆仲远的憾,是兄弟骗局的痛,是……众人选择的涩。不过这些都在意料之中,意料之外的是这虞山居然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虞山虽然景色尚佳,却是处天然迷阵,若是不慎很可能会被困死其中,也因此可谓是人迹罕至,至于他为何会选择向南翻越虞山……不巧,他忘了。如今令他纠结的是要不要去接住那个在自由落体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人正是偷溜出山的晏清,她本是躺在树上假寐,感慨自己此次出门的诸事不利 ,不曾想竟一个不慎从树上滑了下去,这要是传了出去,山上的那群小崽子还不得笑死她,正感慨着却意外发现自己居然被人给救了,「这下坏了,居然被人瞧个正着,那我是现在就除掉他呢,还是等他带我出了这座迷宫在除掉他呢?要不先看看他长什么样子在决定好了。」只是没想到,这一看便颠覆了她先前的决定。「唔,这人长得可真是好看呀,杀了也未免太可惜了些,不若养着养眼呀~」

        刚刚落地,花无缺便见怀里的姑娘眉眼带笑的看着自己,慌忙将其放下,抬手行礼“在下……”只是话到嘴边,却不知该如何继续。晏清看出他有难言之隐,挑了挑眉,“无碍,名字只是一个称谓而已,我看你一身白衣,不若我叫你白白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“多谢,姑娘随意就好。”轻叹一口气,对于移花宫,他是真的不知该如何去面对,两位宫主对他有弑亲之仇,也有教养之恩,他可能真的还需要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他越是这幅翩翩有礼的公子样,晏清就越是忍不住的想要调戏于他,“那我一身青衣,白白不若叫我卿卿可好?”看着他嫣红的耳尖,她嘴角的笑意当真是止都止不住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