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与海的相遇

云自无心水自闲

新版绝代双骄观后感

我其实是冲鱼樱去看的,没想到看完之后居然会心疼花无缺……

看到个帖子说讨厌铁心兰,甚至恨不得魂穿代替她的人,都只是想要花无缺爱自己而已,说白了,就是一群羡慕嫉妒恨别人美好爱情的人。

我不否认我的确讨厌铁心兰,但我讨厌她只是因为她在最后还是选择了江小鱼而已。我没说她一定要去杀江小鱼,或者去求江小鱼不要杀花无缺,我只是觉得也许她可以不要选择让花无缺答应她成全江小鱼。

我甚至看到有人说,铁心兰让花无缺成全江小鱼是因为她觉得对江小鱼有愧,她喜欢上了别人,对不起江小鱼。个人觉得千万别是这样,否则就不是选择的问题,而是三观的问题。这就好比女生觉得喜欢上现男友对不起前男友,想让现男友弥补前男友。那她喜欢现男友干嘛呀!这不就是女生最怕的前任一哭,现任必输的场景么?既然舍不下前男友就别要现男友。

其实整部剧最让我觉得心寒的不是铁心兰,毕竟铁心兰只是喜欢江小鱼而已。要命的是怜星,她先是答应姐姐教江小鱼武技,其实这一点还好,毕竟人心是偏的,她在姐姐和花无缺中选择姐姐,这很正常。后是兄弟相残的时候,她下定决心说出真相居然是因为江小鱼给她的柚子……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是真心觉得花无缺还不如死了的好。

教养他的姑姑选择江小鱼,说喜欢他的姑娘选择江小鱼,喜欢江小鱼的姑娘还是选择江小鱼……整部剧除了江小鱼居然没有一个人希望他活着。

我只是希望花无缺可以有一个选择他的人,一个希望他活着的人,不一定非得是恋人,可以是朋友,甚至是点头之交都成。毕竟除了江小鱼和铁心兰,花无缺甚至连一个有关系的人都没有……决战之前江小鱼那都是给他或加油打气或送行的朋友,花无缺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0)